English

确保全国经济普查经费落实到位

2004-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冯蕾从日前举行的全国经济普查座谈会上获悉,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财政部在国家统计局2004年部门预算中已专项安排了经济普查经费1亿元,2005年还将继续安排专项预算1.5亿元。

据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介绍,目前多数地方已安排了相应的普查经费,但尚有一些地区

,特别是部分地(市)和县(区)的普查经费还没有完全落实。为此,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部、国家统计局近日已联合下发《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督促地方各级政府尽快落实安排必要的普查经费。廖晓军说,各级财政部门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做好普查经费的核定和落实,同时要根据普查工作的进度和经费实际需求安排支出,把有限的资金使用好,使其发挥最大效益。

据初步测算,此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涉及我国境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500多万个法人单位、700多万个产业活动单位和2300多万个个体经营户。现在距普查的标准时点2004年12月31日仅剩2个月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