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实力百强城市信息发布

2004-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据国家统计局首次发布的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信息,综合实力进入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南京、大连、杭州、沈阳、哈尔滨。中国的城市化率已由1993年的28%提高到2003年的40.5%。

据统计,2003年市辖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00亿元的百强城市达到

68个,其中,北京、天津、沈阳、大连、大庆、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济南、武汉、广州、深圳、佛山、重庆、成都18个城市的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了1000亿元。2003年我国百强城市的主要社会经济数据均占全部地级及以上城市的80%以上。百强城市市区总人口达到了1.94亿,占全部地级及以上城市的56.7%;地区生产总值达61037.4亿元,占地级及以上城市的80.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