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克兰总统选举将举行第二轮

2004-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1月1日电 10月31日,乌克兰举行了第四次总统大选,约有3760万选民在全国3.33万个投票站投了票。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乌第四次总统大选计票已经超过94.24%,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已获得40.12%的选票,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得票率为39.15%。

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基瓦洛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现在的情况表明,没有一位总统候选人在第一轮选举中赢得超过50%的选票,极可能需要举行第二轮选举。

根据乌克兰总统选举法规定,如果在第一轮投票中没有一位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那么将在选举日之后第三个星期日,即11月21日举行第二轮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