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韩建交12年书法展举行

2004-1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庆祝中韩建交12周年,进一步促进中韩书法艺术界的交流与发展,由韩国驻华使馆文化处主办的韩国书法展金秋10月在京举行。

此次展会分为韩文书法艺术展和韩中文字书法艺术展两部分。来京参加这次韩国书法艺术展的14位韩国书法知名人事专门从韩国运来自己最得意和钟爱的作品,他们为

能够与中国书法界人士和中国普通老百姓面对面交流感到非常高兴。他们将在展览期间向中国人民介绍韩国书法的精髓和书法所体现的韩国人民刚毅、坚强的精神,同时,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韩国的书法艺术,并从中感受到中韩两国文化的互通性和相似性。

数千年来,作为东方古老的文明古国,中韩两国保持着最为密切的交流。因此,中韩两国有着相似的传统文化、国民感情,这也就造就了中韩两国语言和文字的渊源。在韩字创制之前,韩国人一直使用汉字。所以,中韩两国文字的书法在韩国占据着同样重要的位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