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社会科学文库》第三辑推出

2004-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深圳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社科联组编的《深圳社会科学文库》第三辑,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政治文化:传统与现代的会通》对政治文化及其相关概念以及传统与现代互动的界定、阐释,特别是对政治文化的转

型与创新作了阐发、分析,旨在为传统政治文化与现代政治文化的会通,开拓思维,探索路径,提供借鉴,展望前景。《中国哲学的现代诠释》对中国传统哲学的现代转型和学科化研究过程之中所面临的难题作了深入的理论分析,既探讨了当前中国哲学研究领域中的若干热点问题,又从全球文化发展的宏观视野和古典哲学的现代性解释入手,提出了中国哲学研究的一些新思路和新方法。《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经济职能规范研究》以经济学为主线,融会了政治学、行政学、政策学等多学科的知识,力图从规范意义上构建一个关于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经济职能的完整体系,从理论上廓清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经济职能的存在依据、限度界定、力度分层、工具配置及其实施绩效的评估体系构建问题,特别是聚焦于政府经济职能的观念理念层面,希图通过分析和论证,能够对我国政府官员在制订和实施宏观经济管理政策或地方政府的地区经济管理政策时提供理念层面的参考。《企业核心资源理论与战略》从战略高度介绍、思考和探讨了企业核心能力理论和资源理论问题,分析了中国企业核心资源的制约因素,从而为我国培育企业核心资源提出政策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