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夏尔西里发现小斑叶兰

2004-1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郑北鹰今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继新疆夏尔西里自然保护区发现红门兰之后,最近又在该保护区内发现了国家珍稀物种小斑叶兰。

小斑叶兰,属兰科值物,生长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坡阴湿多腐殖质的土壤上,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

据介绍,很早以前,国

内一些植物专家根据夏尔西里自然保护区的气候、自然条件,推测有兰科植物生长的可能。经多次考察发现了红门兰和小斑叶兰,结束了博州小斑叶兰无标本的历史。

新疆有兰科植物19种。初步推测,在新疆夏尔西里自然保护区内,有8种至9种兰科植物存在,可以说该地区是新疆兰科植物最丰富的地区。虽然目前只发现了两种,但随着考察的进一步深入,将会有更多的兰科植物被发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