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金教师喜领“健康工作奖”

2004-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苏春生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江西省瑞金市解放小学日前召开了一个特殊的表彰大会,向10多年来一直无病史、无病假、健康工作、成绩优秀的10名教师,颁发健康工作奖。

解放小学位于瑞金市区,是一所大型公办学校。该校在一次健康普查中发现,按健康标准分析显示:教师基本健康占26.3%,患各种疾病占20.5%,亚健康占

53.2%,一些教师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孤独、无助、贫困、焦虑、抑郁、自卑等不良心理。这些教师的身心健康问题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教育教学工作。近年来,该校专门开辟“教师心理咨询室”,为老师缓解压力等。从今年开始专门设立“教师健康工作奖”,用以奖励能够科学健康快乐工作的教职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