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云山参观中国翻译成就展

2004-1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1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参观了中国翻译成就展,中央及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的领导同志陪同参观。

刘云山同志对中国翻译成就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 “举办中国翻译成就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翻译工作对于增进中国与世界的联系

,促进中外交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尊重翻译工作者的劳动,支持和促进中国翻译事业的发展,为我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

由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的这次展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翻译界的首次大型专业展览。展览共分翻译与媒体传播、翻译与网络传播、外交翻译工作、军事翻译工作、翻译出版与版权贸易、民族语文翻译工作、翻译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翻译服务产业与行业自律等九大版块。展览以大量实物和图片充分展示了翻译工作在促进我国政治、经济、国防、科技、文化、新闻出版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突出体现了中国翻译事业在改革开放以来的迅速发展和巨大贡献。其中部分内容是首次公开展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