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行走式节水灌溉――李岚清同志节水新理念》出版发行

2004-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钢、魏良磊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安11月5日电 11月5日,由科技部、农业部、水利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行走式节水灌溉――李岚清同志节水新理念》一书首发活动在陕西杨凌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央有关部委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同志出席了该活动。

《行走式节水灌溉――李岚清同志

节水新理念》一书,立足中国国情,针对我国水资源短缺,经常干旱少雨,农业用水浪费严重的基本国情,提出了节水灌溉的新理念,倡导采用有中国特色的节水灌溉新模式。这一模式是综合了施水、播种、施肥、洒药等多种功能的节水灌溉技术,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全书共六章,14.5万字,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