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一流风洞实验室在湖南大学建成

2004-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湖南大学经过一年九个月的努力,完成了承担民用风洞实验室建设。日前,出席全国结构风工程实验技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这个国内一流的风洞实验室的揭幕仪式。国内著名风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项海帆给予了高度评价。

风洞实验室是用高科技手段在室内模拟各种自然风现象的

实验场所。当今世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无论在军事还是民用领域中,各种设计对精确度的要求越来越高,风洞实验在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承担的任务越来越大。

湖南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的风洞实验室于2003年初开始设计,年底动工,今年9月底正式建成。这是一座钢与混凝土混合式的桥梁、建筑结构及工业多用途风洞,为单回路卧式,风洞管道长57米,它由风源、高速实验段、低速实验段和转盘等部分组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