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启动

2004-1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在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宪法和其他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成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有用人才。

这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司法部联合主办,“我们的文明”主题系

列活动组委会、团中央社区与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司法部法制宣传司承办。它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和全国青少年法制宣传周的重要内容。

大赛分少年组和青年组进行,共设各项奖132名,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优胜奖100名,组织奖和出题奖各10名。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网民均可上网参加比赛。网民答题后,网络系统将自动显示竞赛成绩。大赛题型为选择题,内容涉及《宪法》、《刑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