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赞比亚议长

2004-1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亚男、张大成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卢萨卡11月6日电 正在赞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会见了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姆瓦纳姆万布瓦。双方就加强中国全国人大和赞比亚国民议会之间

的交流与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吴邦国说 今天我同姆瓦纳瓦萨总统、姆瓦佩副总统分别举行了会谈,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的签字仪式,还在议会发表了题为《增进相互信任,促进共同发展》的演讲,现在又同议长阁下进行会晤,明天还要去参观中赞最大的互利合作项目谦比希铜矿。访问时间虽然很短,但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吴邦国也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情况。他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和保证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社会主义民主的广泛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不断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的改革,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初步形成,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和赞比亚国民议会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虽然中赞两国社会制度不同,历史文化各异,但都面临着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的共同任务。他表示,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交往,相互学习和借鉴,加深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地区之间的合作,为国家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吴邦国邀请姆瓦纳姆万布瓦议长在明年方便的时候访问中国,也欢迎更多的赞比亚议员访问中国。姆瓦纳姆万布瓦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