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闭幕

2004-1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通讯员 李伟红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1月6日电 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在广西南宁闭幕。

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十国经贸主管部门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 东盟博览会,首届举办就显示出巨大商机。博览会期间,共设展位2506个,参展企业1505家。涉及机械设备、家用电器、电子信息等11个行业,境内外

18000余参展商、采购商与会。4天时间里,累计商品贸易成交10.3亿元,共签订涉外投资项目129个,总投资49.68亿元,签订国内合作项目102个,总投资475.4亿元人民币。参展的具有一定影响的品牌企业达164家,分别占参展企业总数的10%;安排展位228个,占室内展位总数的10%,这两个比例在国内举办展会中是比较高的。

首届中国 东盟博览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举办的特点,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政治、经贸及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本南、缅甸总理梭温等来自东盟国家的政要出席博览会,并在同期举办的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强调要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同促进11国的繁荣与发展。东盟国家及境外国家、地区的企业也积极参展,共使用展位757个,占原设展位总数的42.9%,参展企业516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4.2%。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风情东南亚演唱会”、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