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资源二号”03星顺利升空(图)

2004-1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兆运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太原11月6日电 6日上午,我国自行研制的“中国资源二号”03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送入太空。

“中国资源二号”卫星是传输型遥感卫星,主要

用于国土资源勘查、环境监测与保护、城市规划、农作物估产、防灾减灾和空间科学试验等领域。我国曾于2000年9月1日和2002年10月27日分别发射这种型号卫星的01星和02星,这两颗卫星至今仍在轨正常运行,已发回了大量数据。03星的总体性能和技术水平与前两颗相比,有了改进和提高。今后一段时间内,太空中将呈现“中国资源二号”“三星高照”的态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