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画廊联盟唱响诚信主题

2004-1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程伟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第五届中国艺术产业论坛、2004中国画廊推介展暨国际画廊邀请展,昨日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6位专家及近60家画廊的经营者聚首京城,共同探讨艺术产业及画廊的发展大计,并展出画廊推介的一批优秀艺术作品。

开幕式上,刚刚宣布成立的中国画廊诚信经营联盟

成员代表宣读了《中国画廊诚信宣言》,承诺要诚信经营;不销售、经纪、展览假冒他人名义的艺术品;联合抵制行业中不正当竞争行为,协力打击制假贩假行为;加强企业之间的精诚合作,共同开拓国际艺术市场,推广优秀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及其作品,树立重诚信、重艺术的中国画廊形象。

本届艺术产业论坛以“艺术与诚信”为主题,前瑞士驻华大使、著名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家希克、苏富比亚太地区总裁司徒河伟、著名私人美术馆长风堂的馆长杨休以及日本伊藤忠会社的总裁筱原研二郎等专家,将介绍中国当代艺术品在国际市场中的情况,专题探讨在艺术市场迅猛发展的今天如何建立和完善艺术市场的信用体制,如何确立重艺术、重诚信的“中国画廊”品牌在国际市场中的位置,如何打造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的艺术博览会,以及如何推广中国当代艺术走向国际市场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