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题史系列丛书”首批十种面市

2004-1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上海人民出版社继出版22卷《中国通史》和13卷“中国断代史系列丛书”之后,近日又推出了“专题史系列丛书”第一批10种。

此次首批推出的有《中国古代冶铁技术发展史》 杨宽著 、《中国散文小说史》 陈平原著 、《中国舞蹈发展史》 王克芬著 、《中国戏曲史》 廖奔著 、《中国美

术史》 彭德著 、《中国典籍史》 李致忠等著 、《中国服饰史》 黄能馥等著 、《中国园林文化史》 王毅著 等。中国史书体裁丰富,其中专题史体裁集编年体、纪传体,纪事本末体之所长,综合贯通,是专门性强而主题面广的一类学术研究专著。在加深“通史”和“断代史”等相关领域的阐述方面,起着其他论著无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据该社专题编辑室主任虞信棠先生透露,“专题史系列丛书”计划在五年之内出版百种,继第一批10种推出之后,第二批、第三批专题史系列著作,将在明年上半年面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