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健康知识知多少

2004-1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沈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1月6日电 日前,记者从一项调查中获悉了一组数据 逾三成大学生不吃早餐,其中,以每周两三天不吃早餐的学生居多。而南京理工大学近日频频有学生在课间突然晕倒,其“罪魁祸首”就是他们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

日前,南京理工大学的两名学生接连在实习场所和教室突然晕倒,脸色苍白,

不停地冒冷汗。送到校医院救治,医生诊断为低血糖,经输葡萄糖液等紧急治疗后苏醒。原来他们都不习惯吃早餐。该校医院预防保健科陈主任说,学生长期不吃早餐的结果会很严重,晕倒只是表现之一,会引起意外伤害。另外,不吃早餐也容易诱发胃炎和胆道系统疾病,如胆结石、胆囊炎。事后,很多同学都坦言,他们均有多次不吃早餐的经历,但是没有想过结果会这么严重。

对此,南京理工大学今年针对5000多名大学新生开设了健康大课,课程内容包括健康常识、常见病等的教育,学校希望通过此课程向学生灌输健康意识和健康知识,让学生能真正重视健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