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拒绝阿拉法特身后葬在耶城

2004-1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6日电 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的病情继续恶化,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对他身后葬地展开争论,以色列坚决拒绝阿拉法特安葬在耶路撒冷。

穆斯林宗教领袖伊萨布里5日表示,根据阿拉法特的意愿,阿拉法特身后应安葬在耶路撒冷古城的阿克萨清真寺附近。他说 “在4个月前的一次聚会上,

阿拉法特曾明确表示非常希望死后能安葬在那里”。

以司法部长拉皮德说,巴勒斯坦人可以选择任何地方安葬他,但绝不是在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是埋葬犹太国王,而不是阿拉伯‘恐怖分子’的地方”。他表示,阿拉法特可以安葬在加沙,加沙有阿拉法特家族的墓地,城东有巴“烈士陵园”,阿拉法特也可以安葬在加沙巴总统府旁边的海滨胜地。

巴内阁部长埃雷卡特表示 “现在谈论阿拉法特葬在何处为时太早。”巴官员表示,只有在阿拉法特去世后,巴方才会和以色列谈判葬地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