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法特指定卡杜米为接班人

2004-1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5日电 以色列《晚报》今日报道,巴勒斯坦高级官员称,巴主席阿拉法特已写下了遗嘱,指定巴解政治部主任卡杜米为其接班人。

巴官员说,阿拉法特把遗嘱交给夫人苏哈和他的表弟、巴驻联合国代表基德瓦,他还要求立即通知卡杜米来巴黎,他有要事向卡杜米交待。

卡杜米是阿

拉法特的多年亲密战友,1993年巴以签署奥斯陆协议后,两人发生分歧,卡杜米拒绝回巴领土,一直在突尼斯。近年来,两人关系有所改善。

据悉,卡杜米有可能接受巴解执委会主席职务,但不会出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因为他反对奥斯陆协议。人们普遍认为,卡杜米是巴解内激进派领导人,除了反对奥斯陆协议,他还支持巴激进组织袭击犹太人定居点和以境内目标,在巴难民回归问题上他坚持不妥协立场,他与叙利亚的关系良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