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会计核算软件数据接口》国家标准发布

2004-1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审计署、财政部日前在京联合发布《信息技术――会计核算软件数据接口》国家标准。此举是国家通过制定标准来规范企业行为的重大举措,也意味着我国电子政务系列标准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该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

由于采用了不同的数据库平台和结构,使得当前国内财务软件众多且自成体系,导致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财务信息使用者无法获取企事业单位真实的财务数据。该标准规定了会计核算软件的数据接口要求,为会计核算软件与其他信息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创造了条件,将大大提高审计、财政、税务、工商等经济管理部门的信息化监管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