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称已控制费卢杰市大部分地区

2004-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蒋晓峰 李骥志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0日电 进攻费卢杰的美军和伊拉克军队10日继续向费卢杰市中心推进,美海军陆战队称已控制了该城约70%的面积。

截至发稿时,新华社巴格达分社与驻费卢杰报道员的联系一直处于中断状态。据悉,被困在费卢杰市中心的居民的饮水和食品供应已经中断。反美武装人员表示,他们已经

与美军战斗了一年多,绝不会屈服于美军的压力在最后关头放下武器。美军已攻占费卢杰西部居兰区街巷纵横的西北部,准备挨家挨户搜查藏身其中的反美武装人员。美海军陆战队一名军官说,到目前为止,美军在战斗中还没有使用重型武器,战斗也称不上“激烈”。他称,美军伤亡“极其轻微”,而反美武装“受到重创”。

9日夜间,美军中将托马斯通过可视电话对美国国内记者说,美军的伤亡很小,只有10余名美军和伊军士兵死亡。他认为敌人的伤亡比预计的要高得多。但他拒绝透露反美武装人员和平民伤亡的具体数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