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云山在河南考察

2004-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1月9日至13日在河南省考察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提高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能力、引导社会舆论的能力、推动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能力、创新

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刘云山先后考察了河南省新闻单位、企业、社区、农村和基层文化单位,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的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他指出,宣传思想战线要努力保持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毫不动摇地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自觉地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浓厚氛围,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营造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浓厚氛围。

刘云山强调,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创造力、吸引力、感染力,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准确把握人们思想活动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生动活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群众喜闻乐见,不断巩固和发展万众一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流社会舆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