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富国分担禽流感疫苗研制费用

2004-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14日电(记者刘军)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的全球预防流感会议日前在日内瓦闭幕。会议呼吁各国政府支持禽流感疫苗的研究,尤其是富裕国家应动用公共资金来分担禽流感疫苗研制的费用。

世卫组织专家估计,突变性禽流感病毒能够在3至6个月内使全球25%到30%的人受到传染,死亡率为1%左右

。如果不采取切实的预防措施,禽流感病毒就可能对上百万人的健康构成威胁。然而,研制禽流感疫苗至少需要1100万欧元,仅靠私营制药企业在短时期内是无法做到的。另外,由于对疫苗投入市场后是否能赢利的前景尚不明朗,目前仅有法国安万特 赛百诺和美国凯隆等少数私人企业参与疫苗研制工作。会议呼吁富国动用公共资金来分担这笔费用,并呼吁更多的世界制药公司参与,以加快研制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