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证实曾在1979年提取低浓度铀

2004-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汉城11月13日电(记者张利)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13日承认,韩国原子能研究所在1979年至1981年间的确进行过以核燃料研究为目的的提取低浓度铀试验,但他表示这一试验已经报告给了国际原子能机构。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位官员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在11日发表的有关韩国核物质试验的报告中

确实包括了这一试验。但他同时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网站曾经登载了韩国这一试验的相关资料。韩国方面认为这就等于韩国已经申报,但国际原子能机构却认为韩国应该另行申报。据报道,韩国科学家曾于2000年经试验提取了0.2克浓缩铀,并在1982年进行了钚的分离试验。韩国核问题在今年8月曝光之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先后派出核查组对韩国科学家进行的核物质试验情况进行了3次核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