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美武装称把战斗扩大到伊全境

2004-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格达11月13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 包括“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组织在内的十余个反美武装组织13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它们要把费卢杰的反美战斗延伸到伊拉克的各个角落。

这些武装组织在声明中说 “为了报复 美军 对费卢杰穆斯林犯下的罪行和集体灭绝行为,‘伊拉

克圣战基地组织’、‘伊斯兰军’、‘1920年革命旅’等组织宣布将把战斗扩大到伊拉克所有省份和所有地区。”

声明警告所有为政府工作的民事和军事人员不要上班、不要同伊政府合作,否则将被视作“为美国人和亲美政府服务”,继而将成为武装组织的打击目标。声明同时说,卫生部、水利部、电力部等基础服务部门不在打击之列。此次声明提到的武装组织中有相当一部分曾多次声称对伊境内的袭击和绑架事件负责。

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军军官13日称,美伊军队围剿费卢杰反美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已经告一段落,美伊军队在历时6天的战斗中共打死1000多名武装人员并俘获200人,余下的反美武装已被困在分散的城区作最后抵抗。

与此同时,在费卢杰附近的拉马迪、提克里特、巴格达和摩苏尔则出现了一系列新的暴力事件。尤其在摩苏尔,目击者说,武装分子已经驱散警察并控制部分城区,美军和伊政府军不得不从其他岗位增调部队夺回城市控制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