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入费卢杰反美武装最后据点

2004-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3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 驻伊拉克美军13日称,美海军陆战队地面部队当天晚上在炮火掩护下已经攻入费卢杰南部的反美武装最后据点,在推进过程中没有遇到强劲抵抗。

与此同时,一些美军军官向新闻界透露,一些分散的武装势力仍在利用掩体和路障作最后的抵抗,最终剿灭

反美武装并全面控制费卢杰尚需时日。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达乌德13日下午宣布,旨在夺回费卢杰的“黎明行动”已经结束,美伊军队接下来将集中精力对付那些被围困在某些城区的几股分散的“罪恶势力”。达乌德说,美伊军队在历时6天的战斗中共打死1000多名武装人员,俘获约200人。同时,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则表示,全部军事行动要等到14日才能结束。他说 “我们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来清除躲藏在那里的武装势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