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中职校长培训中心启动

2004-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春燕 通讯员 林启词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近年来在全国一些发达地区出现了“技工荒”,因此各级政府进一步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培养懂理论、能操作又能站在信息技术前沿的高素质中职校长迫在眉睫 这是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行的“培养高素质中职校长与师资论坛”上传出的信息。

与此同时,广东省中职校长培训中心昨天也在广东技

术师范学院正式挂牌。广东省教育厅将用5年时间,对全省700多所中职学校的2000多名校长和副校长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任职管理培训、在岗提高和高级研修培训等等。该培训中心将以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作依托,全面培训广东省中职校长和全国职业技术学校的骨干校长。到2006年,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含副校长 任职实行“持证上岗”制度。

在此次“培养高素质中职校长与师资论坛”上,来自教育部以及上海、浙江、广东、西藏等几十个省市区的与会者认为,过去政府对高职、中专、职业技术学校的校长只重使用,轻培养,没有培训制度,致使部分校长办学观念落后,无法适应经济、市场和信息技术的发展。目前政府已经高度重视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学校的发展要立足做精细、做特色和做品牌,有特色才有竞争力;校长的素质决定一所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质量,但一些校长缺乏操作技能、驾驭信息技术和管理能力,培训中专、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成为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当务之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