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绿化带扮靓羊城

2004-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丁亮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旅客从列车上抛落的垃圾撒满一地,刺鼻的臭味,乱飞的苍蝇―――这就是人们对一些铁路沿线的脏乱差留下的印象。然而,近日记者在广州城区的铁路沿线看到,一条条赏心悦目的绿化带正在广州市内扩张延伸,广州市区再添绿色“氧吧”。据了解,经过2个多月的整治,目前广州市内京广、

广深、广三线两侧128.74公里的“绿色通道”已经成形,铁路两侧绿化面积已经达到60多万平方米。

铁路沿线是广州城市的一个重要窗口,平均每天大约有28万人乘坐列车进入广州。从今年9月份开始,广铁集团集中人力、物力,组织上千名职工,对铁路沿线的脏乱差地段展开了大规模的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广铁集团还投入资金100多万元拆除铁路沿线违章建筑1万多平方米,清理淤泥100多吨。广州市南岗车站、石牌车站、石围塘车站等广州城区铁路沿线8个重点地段已显见成效,市容环卫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观。广铁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俊光对记者表示 铁路沿线两侧将投入千万元巨资实施“绿色通道”工程的建设,多种些花草和树。今后新建的铁路,“绿色通道”建设将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实现一步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