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4-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央企业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与最后一批中央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04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至此,国资委同187户中央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全部完成。

有章可循

劳动保障部与证监会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就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的有关问题作出规范 企业年金由托管人根据受托人委托,为企业年金基金申请代理开立证券账户。今后,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的开户、结算将有章可循。

扶贫基金

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项目自2002年启动以来,目前累计筹集4146余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和资金,近百万灾民从中直接受益。

统一调整

为加强对外汇存款准备金的管理,充分发挥外汇存款准备金的职能作用,促进金融机构稳健经营,中国人民银行10日对外发布了《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管理规定》。文件规定,自2005年1月15日起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统一调整为3%。

全国农信

截至9月末,全国农村信用社农业贷款余额8871亿元,比年初增加1933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加126亿元,增长27.8%,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幅近10个百分点。

建设银行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人民币债券结算代理业务快速发展。截至9月30日,全行债券结算代理完成交易量275.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0倍;债券托管量达到153亿元,跃居市场第一。

民生银行

经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民生银行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58亿元次级债券。民生银行成为我国第一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私募发行次级债券的商业银行。

华融公司

华融公司第二次国际招标项目中向花旗集团卖断2个资产包的交易,已于11月5日正式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司的“备案确认书”。此次获得批准的2个资产包涉及本金总额10.96亿元人民币,则属于卖断交易。这也是中国首例通过公开招标以现金卖断方式向境外投资者出售不良债权。

博时5号

经证监会批准,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 博时5号 将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发行。博时公司率先将海外流行的主题投资策略引入国内基金的管理中,基金将以投资国内消费品、基础设施和原材料等行业上市公司为主。

美再升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从1.75%提高到2%。这是美联储今年6月底开始连续第四次提高利率。(哲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