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企业成长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温胜美 我有话说

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和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成长国际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江小涓、文魁、郑海航、李维安、金碚、黄速建、周绍朋、徐二明、戚聿东、黄群慧等80余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了研讨。大会还邀请了三家“中国成长企业百强”代表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关于企业成长的

案例报告,包括蒙牛集团副总裁孙先红、格兰仕集团副总裁赵为民、圣雅伦公司董事长梁伯强等。

企业成长是一个崭新的课题,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深入探讨了企业成长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揭示了企业的成长规律与机制,包括企业成长的基本范畴、企业成长环境、企业生命周期、企业成长模式、企业成长的组织生态、网络创新与企业集群、企业成长过程中的产权结构与治理结构、企业成长管理、企业成长评价等问题。专家和企业家提出的很多有价值的思想、观点引起了共鸣。包括韩国现代公司在内的一批国内外著名企业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郑海航教授和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李维安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总结,认为研讨会收到的60余篇论文,主题非常集中,探讨深入,研究规范;专家的主题演讲、专题演讲以及企业家的案例报告非常精彩;本次研讨会对学术的发展、对优秀硕士和博士的成长、对青年学术带头人的发现和培养以及对实践中的中国企业成长都大有助益。据悉,以中国企业成长为主题的研讨会以后将由主办单位定期轮流地举办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