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李素芝同志学习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放弃大上海的繁华与安逸、扎根雪域高原28载、为西藏各族人民和边防军人实施手术9000余例、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攻克世界医学难关,李素芝的感人事迹,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在西藏各族人民和边防军人心中树立起一座丰碑。

西藏高原是世界上空气含氧量最低的地区,条件异常艰苦,然而李

素芝在这里一干就是28年。从士兵到将军,李素芝的足迹遍及西藏农牧区和最基层的边关哨卡。许多人记不清他的名字,但人们知道是共产党派来了一个好医生,挽救了濒危的生命。28年来,李素芝就是这样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一点一滴的事迹,形象生动地宣传着党的政策,把党的温暖融入人们的心中。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李素芝的崇高理想和人生追求。李素芝不是只知道工作不知道享受的超人,但他深知他的权力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他的个人命运是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他常说,我一个李素芝,只能放一点光华,只有身体力行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人活着才有价值。这种人生观价值观,展现了李素芝的人格魅力。李素芝行医高原的28个春秋,全部休假的时间不超过半年。他把自己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西藏,奉献给了西藏各族人民和边防军人。28年间,他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是党的号召,只要是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都全力以赴地去做。他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的行为,时刻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李素芝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风范。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要千千万万个李素芝。有了李素芝这种勇于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的事业就会更加兴旺发达,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加蒸蒸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