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四部委要求深化“三下乡”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14部委今天在京召开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去冬今春以来的情况和经验,安排部署今冬和明年的工作,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向广度深度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三下乡”工作力度,更好地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要围绕

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把“三下乡”工作做到帮助农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的过程中去,做到帮助农民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过程中去,做到帮助农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过程中去。要针对农村发展的新情况和农民群众的新要求,组织有力度、有影响、有特色的集中活动,推动“三下乡”工作普遍开展,把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源源不断地送到农村、送给农民。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为中西部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其他欠发达地区农民群众服务的力度,帮助最需要帮助的群众,解决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开展“三下乡”活动的规律和特点,把集中活动与经常性工作、行政动员与机制建设、服务农民与培养人才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三下乡”常下乡,让农民多受益常受益。

会议强调,开展“三下乡”活动是农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对“三下乡”工作的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工作做得更加深入具体,更加扎实有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