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菊晤卢森堡大公并与首相会谈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征东、卢苏燕、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卢森堡11月14日电 正在卢森堡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4日在这里会见了卢森堡大公亨利并与首相容克举行了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见亨利时,黄菊指出,卢森堡作为欧盟创始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独特作用。我们愿与卢

方一道,扩大和深化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亨利高度评价卢中关系近年来的顺利发展。

黄菊和容克在会谈中着重就促进经贸合作交换了看法。黄菊建议 深化双方在高技术领域的合作,中方欢迎卢方与中国钢铁企业合作,改善中国钢铁工业技术和产业结构;加强财政、金融合作,卢森堡金融机构可通过人员培训、企业投资、设立分支机构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华金融合作;在中国西部大开发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方面开展合作,中方将为卢森堡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支持与便利。

容克赞同黄菊的建议,表示卢森堡愿意向中国介绍发展钢铁和冶金工业的经验,与中方在金融管理、法规建设和人员培训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卢森堡政府也将鼓励卢森堡的企业到中国西部投资。

双方还就国际金融形势交换了意见,并同意加强在该领域的沟通,共同致力于世界经济的发展。

黄菊是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抵达这里开始对卢森堡进行正式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