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兴国县校校设有“学校安全员”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赖福鑫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西省兴国县最近在县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学校安全员培训班,全县372名学校安全员经培训合格,走上了学校安全员岗位。从此,该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都有了学校安全员。

兴国县为加强各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全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设立学校安全员岗位,并且此岗位均由各学校的中层领导

干部或素质较高的教师担任。为了让学校安全员能充分发挥其“协调、检查、监督、查办”的职能,该县切实抓好岗前培训,针对如何建立各项安全制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和抓好各项安全常规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门培训,各校安全员需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同时,该县还制定了《兴国县学校安全员岗位八大职责》,即协助学校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工作责任制,制定本单位安全工作规章制度;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师生的安全教育;做好各种安全档案资料的管理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