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阳实施农村党员素质工程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宋苏勇、石震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湖北当阳市委党校农村党员柑橘种植大户培训班开课,50名党员柑橘种植能手免费参加了培训。这是当阳市为加强农村党组织吸引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实施农村“党员素质工程”的具体行动之一。

为提高现有农村党员致富能力,当阳市一改过去“集中党员讲党课,听完党课讲农技”的做法,年初组

织专班对全市农村5000多名党员的家庭主业、规模效益、调整计划、急需实用技术等进行全面摸底,确定了种植、养殖、营销、加工四个方面12个小项目的培训“菜单”。他们改变过去“一锅煮”的办法,由农村党员“点单”,各级党组织再按“菜单”分产业培训。在培训方式上,他们灵活多样,将课堂搬到了专业户的田间地头现场教学。在此基础上,由市委点名,将农村党员中上规模的各专业大户,集中到市委党校免费进行培训,促使这些专业大户进档升级。截至目前,该市已举办各类培训班300多期,2000余名党员成了掌握两门以上实用技术的能手,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