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保二号行动”查处案件上万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以打击和整治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收购、运输,加工木材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天保二号行动”日前结束。

据统计,“天保二号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9万人次,共立各类案件10154起,其中立刑事案件346起,破获299起;立行政案件9808起,查处9290起。分别清理木材市场,加工场所1932个和667

8家。抓获犯罪嫌疑人377人。收缴木材14707.8立方米,缴获作案工具792件、车辆47台。

这次行动共查处盗伐林木案件2457起,滥伐林木案件2711起,非法收购、运输林木、木材案件3983起。各地还依法清理整顿了木树经营加工场所,有效封堵非法木材销赃渠道,共清理木材市场1932个,清理木材加工场所6678家。

据介绍,“天保二号行动”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地方存在地方保护主义现象,办案阻力大;一些地方只重打击,未能进一步建立有效管理、预防、控制违法犯罪,保护森林资源的全方位长控机制等,国家林业局将采取有力措施,继续保持对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