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佳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开槌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由中佳国际拍卖公司主办的“中佳2004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1月23日在京广中心举行。拍卖会分成“中国传统书画、古典瓷器、传统玉器”三大特色专场,共有将近700余件艺术品参加拍卖。

在中国传统书画专场,包括明代的文征明、董其昌及清代的王原祁等大师的作品,以及近现代绘画大师吴

昌硕、齐白石、李可染、黄胄、关山月等300余件作品将参拍。其中海派画家贺天健的《山水》以布局大气、笔墨洒脱豪放而有望打破贺天健作品的拍卖纪录。

古典瓷器专场也不乏精品参拍,其中估价350万元左右的“清乾隆・粉彩开光花鸟纹天球瓶”是此专场的扛鼎之作。据北京艺术博物馆馆长张宁介绍,此件物品造型壮硕,釉彩柔丽,堪称清代景德镇官窑彩瓷的上乘之作。

一对罕见的清代青玉雌雄双狮将现身中佳玉器专场。这对坐狮通高54厘米,但每一件都重达70公斤,估价380万元左右。据业内人士介绍,这对大型玉狮材质为和田青白玉,整体造型端庄、雄伟,毛、骨、筋等细小之处刻画入微,威武之气尽现,在明清玉器中极为罕见。此外,来自甘肃、青海的“齐家文化”玉器甚为惹眼,玉琮、玉璧及玉璋有望成为收藏者追捧的热点。参拍艺术品预展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京广中心饭店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