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立“三位一体”评估模式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温庆生 通讯员李杰)电子工程学院近年实施“三位一体”教学质量评估,教员教学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92%。

这个学院创建由学员、教学质量专家组与教研室同行共同进行教学评估的“三位一体”教学质量评估模式。新的评估模式给予学员最高发言权。学院每学期都不定期组

织学员对任课教员的教学质量进行“打分”,学员所给的分值达到教学质量评估40%的比重,增强了教学评估的群众性;发挥教研室同行熟悉任课教员备课情况、积极吸收同行教员参与测评,其测评结果占教学评估30%的比重,这样,教员们既是测评者又是被评者,增强了评估的可行性;遴选各个学科、专业的教学专家组成教学质量专家组,根据他们的特长、专业性质分成基础、专业、军政等多个小组,对相应的课程进行评估,使专家们真正成为了教学质量评估的“把关人”,增强了评估的科学性;从而确保从教、学及备课情况、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多个层面评估教员的教学质量。

“三位一体”教学质量评估体系的建立,激发了广大教员进行教学改革的热情,教学质量明显提高,仅近三年,该院教员就有400余人次获得各级教学成果奖近70项,学员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及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层次、数目均连攀新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