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提交暂停铀浓缩活动声明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国城 我有话说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4日电驻维也纳的外交人士14日证实,伊朗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了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书面声明。

外交人士说,伊朗基本上满足了欧盟的愿望,向国际原子能机构书面承诺将停止几乎全部与铀浓缩有关并引起争议的核活动。伊朗的这一承诺将给美国执意要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增加了困难。

为等待伊朗与代表欧盟的法英德三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已推迟公布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核查报告。外交人士认为,随着伊朗做出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承诺,该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在他15日提交该机构理事会成员国的报告中包含伊朗承诺的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