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日在领土问题上尚未达成共识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1月1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俄罗斯和日本在领土问题上的共识尚未达到1956年的水平。普京是针对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星期日回答俄《独立电视台》记者提问讲这番话的。

俄外长在答记者问时谈到俄日领土问题,并表示俄准备在1956年苏联和日本联合声明的基础上解决双方的领土问题。拉夫罗夫在谈

到1956年《苏日联合声明》时说,根据1956年协议,在双方签订和平条约后,苏联将北方四岛中的两个岛屿交给日本并将两国的领土问题划上句号。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承认在与日本的关系中存在领土问题,希望充分协调领土问题,为此重要的是签署和平条约。普京今天对拉夫罗夫在回答电视记者的提问时阐述俄方的立场表示感谢。

据悉,日本方面要求俄罗斯归还全部四个岛屿,然后才可谈和平条约问题。俄日双方在这个原则问题上尚未达成共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