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根廷各界高度评价胡锦涛访阿

2004-1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沈安、曹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4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阿根廷进行的访问在阿根廷受到广泛欢迎和关注。阿政府和商界人士纷纷发表谈话,认为胡锦涛主席的访问对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阿根廷副总统奥斯瓦尔多・肖利8日在北部的恩特雷里奥斯省视察时说,阿中关系对阿根廷的未来至关重要。他

说 “在基什内尔总统访华的同一年内,胡锦涛主席来我国访问,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事件。”他还说,阿中两国经贸关系具有互补性,双方将加强相互往来。

阿根廷总统府新闻国务秘书 部长 阿尔维斯图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阿根廷政府和人民期待着胡锦涛主席即将进行的访问。这是2001年底阿根廷发生金融危机以来,第一位重要国家的元首对阿根廷的访问。这不仅是阿中两国间的重要大事,而且对整个拉美地区也将具有深远的影响。他表示,阿根廷政府和人民希望扩大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阿投资。同时也希望通过扩大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

阿根廷副外长恰拉迪亚11日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胡锦涛主席的访问对促进阿中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认为,这次访问首先意味着两国人民的接近。最先从此次访问中获益的将是两国人民,他们将增强相互之间的了解。这不仅是两国政府之间的接近,也是两国人民之间希望建立联系的表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