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岁末登台人民大会堂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将于12月24、25、26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

音乐剧《芝加哥》故事素材源自1927年发生在芝加哥的真实犯罪事件,自1996年在百老汇上演,已经在全世界演出超过10000场,观众超过1200万,票房收入达到五亿五千万美元,演出足迹遍布全球261个城市。其主要歌曲《爵士春秋》被改编为

五种语言发行于全世界。目前,《芝加哥》与《悲惨世界》、《歌剧院的幽灵》、《美女与野兽》、《租》一同在百老汇演出并且是连续巡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之一。该剧问世以来,以其高超的艺术质量和精美的制作和表演获得了超过50项的重要奖项。其中包括托尼奖、格莱美、奥利弗和赫尔普曼奖。根据它拍成的同名电影,则获得13项奥斯卡提名并最终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6项大奖。

《芝加哥》的故事是美国社会现象的浓缩,具有内在的强大冲击和震撼力。阴谋与爱情,贪婪与竞争,背信弃义与友情,这些因素构成了它成功的情节基础,深刻而富有讽喻意味地勾勒出上世纪20年代美国社会的众生相。由于故事题材的规定,该剧的音乐成为美国音乐剧发展史上一次综合性的回顾,主题歌曲《爵士春秋》也因此而深受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