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表彰八十名中青年专家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表彰大会今日在京举行,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王宁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尊友等全国80名中青年专家获此荣誉称号。国务院副总理、卫生部部长吴仪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

“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授予在卫生行业做出突出贡献和杰出成就

的中青年专家,从2002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一届当选名额不超过80名,对同一个人不重复授予。选拔对象为在医疗、预防、保健、科研、教学、管理等领域工作,年龄在55周岁以下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今年的选拔工作,通过推荐、初选、评审、公示等4个环节,共有80名专家当选,平均年龄为45岁,最年轻的只有36岁。

卫生部党组书记、常务副部长高强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受表彰的80名“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全国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就此对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增强献身卫生事业、服务人民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敬业爱岗,开拓进取,为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要大力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树立行业新风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