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四史全译》赠送国家图书馆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今天,《二十四史全译》编辑委员会暨北京古今出版策划有限公司将《二十四史全译》珍藏本一套和精装本两套赠送中国国家图书馆。《二十四史全译》主编许嘉璐和国家图书馆馆长任继愈分别代表赠受双方举行了交接仪式。

由上海汉语大词典出版社出版的《二十四史全译》是国家“十五”出版规

划重点图书。该书在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的支持下,由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担纲实施,组织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教授、专家,殚精竭虑十余年,终将二十四史原文精译为白话文。这是迄今为止惟一完整的文白对照全译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