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云山会见柬埔寨摩尔多瓦客人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6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由中央常委赛冲率领的柬埔寨人民党代表团,以及应邀来华参加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研讨会并顺访中国的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中央执行书记斯泰帕纽克。

在会见柬埔寨客人时,刘云山说,中柬友好关系是两党

两国领导人和人民共同努力、精心培育的结果,是来之不易的宝贵财富。中国珍视同柬埔寨的传统友谊,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外交方针,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发展平等互利的中柬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把中柬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赛冲说,柬埔寨同中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当前,柬埔寨人民党同中国共产党保持着友好关系。两党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两党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

在会见摩尔多瓦客人时,刘云山高度评价摩共在维护国内稳定、促进本国经济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斯泰帕纽克赞扬中国改革开放成就,表示摩共将一如既往,继续积极推动两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化和发展。

刘云山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情况及中国当前政治经济形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