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对外文化展示获丰收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水弟、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是江西对外文化展示年。该省文化厅充分发挥地方资源特色优势,面向世界推出文化品牌,展示中国江西文化的风采和魅力,取得良好成效。

经过精心筹备的《景德镇千年陶瓷文物展》,今年初赴日本展出。该展展出了宋、元、明、清及现代陶瓷精品,较完整、系统地再现了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的辉煌成果,在

东京展出7天,接待了2万余名观众参观;并在大阪、名古屋等十几个城市巡回展览一年,展出收入达11万美元。历时20天的《燃烧的辉煌――12―18世纪景德镇陶瓷杰作展》于今年5月在法国巴黎展出,盛况空前、反响强烈,英国、美国、西班牙、希腊等国的观众也赴巴黎争睹江西古陶瓷精品。该展精选了元、明、清三个朝代景德镇古代官窑生产的精美瓷器,展览的灯光、陈列设计构思新颖、独特,既突出了浓郁传统特色,又具有强烈的现代风格。

打造对外演出的剧目品牌,尤其是深受国外观众欢迎的杂技项目,是江西省文化厅面向世界推出文化品牌的又一着力点。江西省杂技团按照“更新、更美、更难”的杂技艺术主题要求,精心打磨杂技外演项目,体现江西杂技艺术的品位和水准。今年初,该团赴印度、巴基斯坦访问演出,其优美、高雅、高难度的剧目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好评。8月下旬,该团又携一台高水准的剧目赴日本访问演出,其中集艺术之美、形体之美、服饰之美、技巧之难为一体的新创意的节目“双人技巧――肩上芭蕾”最受观众的喜爱,每当观众在欣赏这一剧目时,总会被这优美而高难的艺术美、技巧美的和谐结合所倾倒。杂技团每到一地演出都赢得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剧院总是座无虚席。对外商演也取得令人瞩目的经济效益,该团6月赴希腊进行为期40天的商业性演出,演出收入50万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