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游戏不能只是概念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肖锐 我有话说
近半年,手机游戏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跨越了网络游戏和无线短信增值业两大行业,手机网游这块大蛋糕,令所有厂商都不能视而不见。

《掌上运动会》、《三界传说》、《大话三国》这些手机网络游戏都在宣称自己是中国首款,甚至是全球首款手机网络游戏。但这些产品似乎难以逃脱“概念”的嫌疑。中国移动最早投入运

营的《掌上运动会》据称目前客户不超过2万,同时在线人数不详;10月投入免费公测的《大话三国》,同时在线人数也不超过百人。

手机游戏不应只是个概念。一方面,手机游戏应该依靠PC网络游戏的有效推动与倾斜,例如开发与受欢迎程度高的PC网络游戏一脉相承的作品;另一方面,手机游戏应该在情节和类型上有所突破,例如动作扮演类游戏在国内拥有众人的拥蹙,但因为该类游戏是游戏类型中最为复杂的一项,无论从策划到开发都具有相当的难度,所以在手机网游产品中一直有所空缺。

据了解,近日面向全球推出的首款基于诺基亚平台的角色扮演游戏――《地狱镇魂歌》,不仅在视觉上全面超越上一代产品,在游戏内容含量上也达到了上一代产品20倍之多。该产品共推出了7种语言版本,目前在欧洲热销。

希望国内更多的游戏厂商能开发出类似《地狱镇魂歌》的游戏,让手机游戏尽快走出“概念”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