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市政府向市民征集为群众办实事建议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沈阳市政府为了把为城乡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得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使更多的群众受益,日前开始用一个月时间向市民广泛征集2005年为城乡群众办实事的建议。沈阳市政府及所辖区、县 市 政府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克

服资金短缺等诸多困难,办成了一批直接关系群众利益、为老百姓造福的实事和好事,不仅兑现了年初确定的为全市城乡群众办好16件实事的承诺,还在此基础上根据广大群众的需求增办了7件实事。

沈阳市政府在研究明年办实事活动时提出,要发动全市人民群众都来参与办实事项目和措施的制定。征集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群众基本生活方面,主要涉及吃、住、行、水、电、气、暖等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共性问题;二是社会保障方面,主要涉及就业与再就业、低保、扶贫、社保等方面的问题;三是社会事业方面,主要涉及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改善教育、卫生条件,加快科技扶贫、科技兴农步伐等方面的问题;四是城乡环境建设和管理方面,主要涉及水系、绿化、环保、道路、广场、风景区等建设,以及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城市管理,发挥社区作用,保障群众安全等方面问题;五是其它直接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造福百姓的建议。沈阳市市长陈政高指出,办实事活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也是转变作风的客观要求。群众需要办什么实事,明年我们就办什么实事。群众最急需解决的事情,就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