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客违规携带货币出境案大增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日前从北京海关获悉,今年北京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货币出境案大增。1至10月,共查获案件381起,案值约合人民币9165万元,比去年全年货币案件总案值增长38%。

在查获的案件中,违规携带外币出境案值占所有案件总案值的84%。外币种类以美元、英镑为主,占外币案件总案值的83%。案值10万美元以上

含10万美元 的外币案件12起,案值占外币案件总案值的18%。违规旅客以中国籍因私旅客为主,占案件总数的72%和总案值的68%。目的大都以从事商业贸易活动、支付境外留学学费生活费为主,分别占货币案件总案值的23%、31%。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 含10000美元 的,应向外汇指定银行申领《携带证》,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的《携带证》验放;除特殊情况外,出境人员原则上不得携带超过等值10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

海关提醒进出境旅客要自觉遵守规定,切莫以侥幸心理妄图蒙混过关,也不要无心酿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