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和平女神”雕塑安放中大珠海校区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通讯员 林俊洪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1月16日电由我国艺术家遥远先生创作的“世界和平女神”雕塑第二尊制成品,日前被安放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伍舜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广场。

作为世界和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世界和平女神”的第一尊雕塑制成品于今年6月诺曼底登陆60周年之际,在诺曼底西部面对大西洋的格朗康迈西市广场上永久竖立。

这尊“世界和平女神”用舒展的双臂舞动绸带,左手上一只和平鸽展翅欲飞,整体造型形似“中国”的“中”字或“和平”的“平”字。雕塑高10米、重16吨,通体不锈钢钢片厚达3毫米,可保存1万年,象征着世界和平永久不变和东西方文化的和平融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